为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们学习时代典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爱国爱乡情怀,4月27日,市标准与编码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陈白沙纪念馆和梁启超故居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党建指导员参加。

大家在陈白沙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贞节牌坊和陈白沙家祠。各位党员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从丰富的图文资料和建筑蕴含的意义中深入了解陈白沙先生的主要精神, 陈白沙先生在明代建立了道德主体的心学思想体系,创立了白沙学派,形成了独具理论特色的江门学风。陈白沙先生的道德风范和“士不居官终爱国”的情操和抱负更为后人称颂,不仅在当时产生了直接而广泛的影响,对人们起到了道德表率和人格感化作用,而且也潜移默化影响了整个岭南文化,激励后人继承和发扬爱国廉政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梁启超故居位于江门市新会区会城镇茶坑村,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以丰富的历史图片、物件和作品,充分展现了梁启超先生为挽救民族危亡,变革图强而奔走的一生。《少年中国说》《爱国歌》、“公车上书”油画更是体现了先生的伟大爱国情操。在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大家细细参观了梁启超生平视频、铜像、故居、怡堂书室“读书处”、纪念馆等景物,深情感悟梁启超先生爱国兴国、维新变法的家国情怀,收获颇多。之后,我们登上了茶坑村后面的凤山上给第一、二季度政治生日的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廉洁自律的意识,同时激发了爱国爱乡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从行动上防微杜渐,勤政为民、廉洁办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要更加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树立好依法、公正、廉洁、高效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