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门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 >> 首页 >> 正文

2020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更新时间:2020/7/3 11:18:24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许可实施工作,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本周,我所承接的2020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检查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依据《产品质量法》、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通则及相关实施细则等法规,对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共52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进行生产许可证证后监督检查工作。

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主要通过进行以下几个方面实现:

一、听取介绍。全面听取企业获证后生产情况、产品质量状况及质量管理制度的运行情况介绍。

二、生产和检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生产场地情况、生产设备运转情况、生产操作和工艺执行情况、检验仪器设备定期送检、维护保养情况、检验人员操作熟练情况等。

三、查阅资料。查阅企业的相关制度、文件、记录、档案及证书等资料。

检查组通过以上方式了解企业在获证后的生产经营情况,通过检查过程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从而达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保证产品质量的目的。

 

                                                                      (市标码所 侯玙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