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门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 >> 首页 >> 正文

江门市质监局开展塔式起重机制造单位证后专项监督检查

更新时间:2017/8/4 8:35:46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江门市质监局开展塔式起重机制造单位证后专项监督检查

 

为吸取“7·22广州塔吊倒塌事故”教训,杜绝同类事故发生,江门市质监局对我市同类设备制造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8月3日,由副局长林亮华带队,我局联合鹤山市市场监督局到鹤山建筑机械厂进行现场证后监督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鹤山建筑机械厂的企业制造现场以及该厂的相关档案资料,对该厂是否保持许可条件,产品质量保证体系的制修订、运行以及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整改要求。

在检查现场,林亮华副局长指出,企业要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安全关,保证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只有将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从制造过程开始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加强质量安全意识,才能实现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从而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发生。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生产活动,绝对不能马虎大意,无论何时这根弦都不能松懈,既要严把安全、质量关,又要加强安全宣传和对员工的教育,为整个企业的产品质量打好硬件和软件的基础。同时还要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确保我市在党的十九大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

 

(特设科伍俊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