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门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 >> 首页 >> 正文

江门市质监局积极参与江门市全民国家安全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更新时间:2016/8/3 15:04:38
作者:江门质监…,来源:江门质监局

江门市质监局积极参与江门市全民国家安全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近期,我局积级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国家安全,全民有责”为主题的江门市全民国家安全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据统计,我局共309人参与竞赛,参赛率超过60%,获得100分成绩共140人,满分率74%,其中有2位同志获得电脑随机抽取的奖励。

近年来,我局大力推动普法宣传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倡导领导带头学法、干部自觉学法,学法用法氛围越来越浓。主要做法有:

一、党组带头学。每年4次的集体学法成为局党组的“必修课”,还特邀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的法官和省质监局的法律专家作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二、上岗必须学。新进人员要通过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同时以行政执法证申领为契机,对申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考试,确保持证人员执法素质达到上岗要求。每年根据普法宣传重点编撰学法材料期刊10多期,安排干部职工参加省质监局及市政府举办的各类法律知识培训班,五年来已超4000人次。

三、以考来促学。每年举办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质监法律法规以及基础法律法规常识、最新颁布修订的法律,以考促学,使干部职工及时掌握最新法律知识。在全市公职人员学法普法考试中,我局的参考率100%、合格率100%,优秀率在全市机关单位排名前列,多次得到市普法办通报表扬。我局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江门市法学会的法治征文活动,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均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