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门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 >> 首页 >> 正文

江门市质监局三项举措保障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更新时间:2016/7/28 16:29:21
作者:江门质监…,来源:江门质监局

江门市质监局三项举措保障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2016年,我局重点抓好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自治意识,严格按照许可规定组织生产,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实施监督抽查新方式,提高覆盖率。首次承接食品相关产品省级监督抽查工作,以“双随机”的抽查方式对全市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和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及餐具洗涤剂组织实施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全市正常在产的140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268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0.75%,总体质量状况仍保持平稳态势。

二是加强获证企业证后监管,提高整改率。按照企业自查自纠和随机现场检查两个阶段的工作布置,完成了全市100多家企业的自查工作和50多家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发现企业存在问题200多项。我局对存在问题的企业逐一书面责令整改,限期企业逐项逐条按时完成整改,同时采取帮扶措施解决企业在整改中遇到的难题。目前企业已完成150多项问题的整改,整改完成率75%

三是加大食品相关产品的宣传力度,提升责任感。依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平台、315宣传活动平台、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平台,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派发《常用食品相关产品选购使用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在政务微信、微博开辟专栏宣传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使用知识。举办食品用塑料包装企业国家法规及标准宣贯培训班,以食品用塑料制品获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负责人和相关主要管理人员为主要对象,对72家获证企业90名人员开展培训。

 

(江门市质监局 陈蔓霆、关志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