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门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 >> 首页 >> 正文

江门市质监局举办电梯维保知识培训讲座

更新时间:2016/7/21 14:51:24
作者:江门质监…,来源:江门质监局

江门市质监局举办电梯维保知识培训讲座

 

719日,江门市质监局举办电梯维保知识培训讲座,免费培训全市41家电梯公司及驻点单位的128名维保技术人员。市局副局长林亮华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学员们丰富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电梯维修保养的能力水平,将电梯维保公司一次检验合格率达95%以上作为目标,不断提高电梯维保工作的质量。

讲座邀请了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的苏国明电气高级工程师及谭峥嵘机械工程师两位专家,分别对电梯电气知识及电梯机械知识进行授课,详细讲解电梯的限速装置与安全钳,门锁装置,缓冲装置,制动器四大安全部件的结构原理(机械、电器)、安装注意事项、维修保养注意事项、常见故障排除等专业技术知识。学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主动就疑点难点以及日常电梯维保遇到的问题提问请教,两位专家也热情地做好析疑和解答,学堂气氛良好。

目前江门市现有电梯维保公司及电梯驻点单位共68家,其中电梯驻点单位45家,本地注册的电梯维保公司23家,分别有9家取得A级维保资质,12家取得B级资质, 2家取得C级资质。

 

(特设科  吴仲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