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门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 >> 首页 >> 正文

江门市质监局保障“中国青创汇”会场电梯的安全运行

更新时间:2016/7/18 16:45:55
作者:江门质监…,来源:江门质监局

江门市质监局保障“中国青创汇”会场电梯的安全运行

 

为保障“中国青创汇”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周在我市举行期间电梯的安全运行,江门市质监局提前介入,主动加强对会场电梯的监督检查,713-15日期间,市质监局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16人次,先后前往活动举办地点逸豪酒店、万达嘉华酒店检查电梯的使用情况。

逸豪酒店、万达嘉华酒店共有自动扶梯4台,垂直电梯21台,其中活动在用的自动扶梯4台,垂直电梯15台。通过检查,发现3台电梯存在轿厢内对讲系统故障问题,2台电梯存在底坑渗水等现象,监察人员现场要求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公司进行整改,并保障当天将问题整改完毕。715日,我局林亮华副局长亲自带队复查电梯的整改情况。监察人员现场查阅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设备档案、整改台账等资料,检查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林亮华副局长要求,活动举办期间,电梯维保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派维保人员做好电梯应急维保工作;电梯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巡查,特别是加强自动扶梯和电梯的人员指引和疏导工作,务必保证乘客安全有序地乘坐电梯。

 

(江门市质监局  陈文祥供稿)